冰镇兔子

你好,我叫容宇墨。
作为全职 两年的备份。

如果有幸还能相遇,也是在这里。
我指全职的墙头!!

如果还能爬回来 再打理:)

【江波涛中心】细水长流

🐰:

<细水长流>


江波涛中心。


cp没有 可以自证。一个江波涛迷妹的自我修养。 @蛇_微草堂掌柜大眼萌 给蛇的G。tag是什么来着。




00


  随即而来是被巨大的噪声淹没,如同浪潮。


  中国队这边大大的荣耀烙在投影屏上,四周的尖叫声和掌声与嘈杂声混在一起,在江波涛的耳膜里炸了出来。


  杜明凑过来在江波涛旁边吼了两嗓子,江波涛没听清,周围的嘈杂声盖过了杜明的声音,江波涛扭过头去看,杜明就抱上来了,勒的江波涛有点难受,整颗心脏被闷在胸膛里膨胀膨胀再膨胀。


  再然后是方明华、吕泊远、吴启,把江波涛裹的透不过气,杜明和江波涛被裹在里面,江波涛眼角余光瞄到周泽楷正在看这边,身旁的孙翔拉着唐昊指着那边的轮回众人不知道说什么。


  大家伙抱的紧紧的,杜明凑到江波涛耳边吼,我们是冠军。


  声音埋没在一片鬼哭狼嚎下面。


  可江波涛和吴启方明华吕泊远都听见了,然后江波涛也凑到杜明耳朵,声嘶力竭:对,我们是冠军。




01


  一切起源于江波涛开明的父母,小男生十几岁的时候喜欢上了《荣耀》,带着一个魔剑士的账号就在西部荒漠和别的地区乱晃,后来渐渐了解到这场盛大的游戏背后还有比赛以及战队,小男生想了想,觉得可以去试一试。


  父母听了江波涛的雄心壮志以后,同意江波涛可以试试,但要求江波涛期末考试的时候全科要A。


  过了大概几个月以后,江波涛拎着全A的成绩单回家了,江爸爸看着那张成绩单盯了一会,给江波涛报了贺武的暑假青少年集训营。


  江波涛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进哪个集训营都一样,都是打《荣耀》,他想,试试嘛,就看自己能试到什么程度,别人以预备队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他也以预备队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尽管自己很容易被刷下去。


  他也没有嫌弃训练内容枯燥不如抢野Boss,年少的他就想试一试,试一试自己的《荣耀》水准能到达什么程度。


  只是真的经过集训营层层挑选被选拔出来作为预备正式队员的时候,江爸爸看着通知书问了一句,你不打算读书了吗。


  江波涛盯着鞋尖想了想,认真地说,爸,我就是想试一试。


  这个职业你能打多久,江爸爸问,能养活自己吗,单就说这个游戏,能红火多少年,这些事情你都不知道,你却想着要去拿你的时间赌博。


  江波涛盯着鞋尖没有说话。


  直到他觉得鞋尖都能被自己盯出一个洞来,江爸爸突然叹了口气,在通知书上签了名。


  感觉自己要被策反回家回学校的江波涛眨了眨眼,看向他爸爸。


  你真想去吗。江爸爸问,然后把通知书递给了江波涛,说,这是你自己的事。


  江波涛盯着那个签名想了一会,说,爸,我想试一试。


  那个年纪有一股属于江波涛自己的倔强,日后他和自己爸爸谈起这件事,都是说着说着然后笑了,起身去给爱喝茶的爸爸亲手倒一杯碧螺春。




  很快《荣耀》职业联赛就到了第六赛季,第六赛季之前闪光点实在太多,第五赛季的轮回周泽楷队长、第四赛季日后的黄金一代、第三赛季微草撞破新人墙的魔术师、第二赛季的繁花血景、三连冠的嘉世王朝。


  江波涛刚好卡在一个平平淡淡的时间出道,同时出道的还有他以后的队友杜明等等,就这么带着那个他一直练起来的魔剑士无浪为贺武征战,虽然无浪被贺武重新洗了技能树,他也没嫌弃,坐在电脑面前左看看右看看,上了手,发现这好像比之前好用些,欣悦的接受了。


  贺武的征战不会怎么顺利,江波涛其实是早就清楚的,只是这么快止步,还是有些不太甘心,征战结束的夏休很快到来,与此同时颇被看好轮回战队也很快止步,队长的命令与队员的动作衔接不上,导致漏洞越大被对手破局。


  这些江波涛在报纸上扫了一眼,转过头和江爸爸讲了些什么,又掀过一页。


  对江波涛来讲,他没什么值得高兴的,江爸爸那边也有一份报纸,江爸爸翻了翻没有看见儿子所在的战队报道,问江波涛,你们那个战队…叫什么…贺武,怎么了吗。


  输了啊。江波涛说,然后就出局了。


  下一赛季呢。江爸爸问。


  会更好吧,至少会有进步吧。江波涛说,江爸爸翻了翻报纸说,那个轮回好像也是我们本市的战队对吧,怎么样。


  比贺武好吧,至少整体实力来看,可惜队长的战术好像不能很好的传达给每一个人。江波涛说,又问,你怎么对这个感兴趣了。


  也就是好奇,我一开始还巴望你继承我的衣钵做个医生。江爸爸说,结果你跑去打游戏。


  恨铁不成钢吧。江波涛说。


  江爸爸叹了口气,没说什么,然后翻了翻手中的报纸,翻到后面NBA球赛报道,旁边还有一面预测《荣耀》联赛冠军的报道,又问,你觉得这次冠军是蓝雨还是微草。


  蓝雨吧…江波涛想了想,说,他们今年又捧出一个挺强的狂剑,表现特别不错,再加上喻文州和一个游离于体系之外的黄少天…很有希望。


  你上次研究的那个就是喻文州吧。江爸爸问。


  是啊…你看过我文档?江波涛说。


  你去上厕所的时候屏幕还亮着。江爸爸说,就看了一眼…


  喻文州的意识很值得我学习啊。江波涛说,所以我得研究他。


  江爸爸点了点头,又问,你试试的话,会试到什么时候。


  江波涛听着听着就笑了,扭过头去看江爸爸,说,爸,你原来一直这么希望我快点退役。


  江爸爸说,我以为你打完这一战热情就没了。


  江波涛还在笑,哪有啦,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吗。


  江爸爸说,我可没有说啊。然后又把目光盯到另一版的NBA球赛上,江爸爸是勇士队的粉丝,盯着那一版就不理江波涛了,江波涛盯着他看了一会,起身溜到房间里去打荣耀。


  热情不减,反而熊熊。




  直到收到来自轮回方明华的私信。


  那时候江波涛刚下本出来,推到boss的时候刷出一件魔剑士的橙装正Roll着点,私信的图标就已经一闪一闪的。


  等到江波涛Roll完点了,他点开来看,差点被吓了一跳。


  小江你好,很抱歉这个时候打扰你,不过你和我们一样,应该也是夏休了。


  我是轮回的牧师方明华,我诚代表我们战队想和你谈谈,你看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约在一个咖啡厅谈一谈。


  希望我们能达成共识。


  江波涛把这封私信上上下下看了三遍,确认自己没有遛过轮回的Boss,赛场上也没有和轮回碰见过打的人家有多难看,他仔细想了想,回:我很荣幸接受这一次邀请,只是能否询问一下此次谈话是关于什么。


  方明华回的比江波涛快的多:关于你能否转会到我们轮回的事。


  也比江波涛耿直的多。




   江波涛后来和方明华私底下喝过好几次咖啡,他和方明华分析过轮回,说,轮回整体实力应该很不错。


  是啊。方明华说,只是队长实在太优秀的,大家都已经做好觉悟隐藏在队长的光环下了。


  大家不会不乐意吗。江波涛问,通常这种情况很容易内讧吧。


  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生这种事,方明华答,轮回的氛围,我说得自负一点,还是特别好的,没有人会觉得“我的风头被周泽楷抢了”,也没有人会觉得“我下次要和周泽楷不一样”以致于酿成重大后果,周泽楷这个人呢,你看他好像不怎么说话,我们队里还有个杜明,和你同年出道的,很快和大家就打成一片了。


  我可以问问为什么找到我吗。江波涛说。


  因为轮回里正好缺你,你来了,我们就得把你带回来。方明华说,说的更明了一点,我们需要你,需要你的大局观,需要你和队友配合的那种默契。


  我看过你在贺武打比赛的录像,我觉得你是那种可以让我们和一枪穿云衔接好的那个人。方明华又说。


  前辈对我寄予的期望很高啊,江波涛说。


  不是期望。方明华说,是肯定,对于你来讲,如果说期望的话,那你应该能做的更好。


  江波涛愣了一会,没有说话,然后抿了口咖啡,咖啡入口又顺滑又苦涩,吞入喉咙又温暖又美好。


  方明华说,我觉得我给的条件很诱人。


  前辈给的条件的确很诱人啊。江波涛说。


  你承认你被诱惑了。方明华说,你如果还是个颜控我下次带周泽楷过来多诱惑诱惑你。


  算了吧…江波涛说,两个人的车票钱呢。


  反正可以报销。方明华等咖啡上来的时候抿了一口,贺武现在应该对你有所隐瞒,是吗。


  江波涛不能否认,自从轮回向他递出橄榄枝,高层之间或多或少都会对他心存芥蒂。


  方明华没说什么,江波涛捧着咖啡想了一会,说,前辈你让我再想想。


  当然可以。方明华欣然,又补了一句,只要小江你在转会窗开启前联系我们就没问题。


  之后的事情似乎就这么顺理成章了起来,江波涛在转会窗开启之前向轮回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轮回向联盟提交了转会申请。


  江爸爸得知了以后什么都没说,江波涛蹲在一旁看江爸爸翻报纸,然后过了一会江爸爸没忍住问,你下次不会再转会…转到别的城市吧。


  江波涛听完就笑了,伸手去抱了抱自己爸爸,说,哪会呢,你们都在这里。


  然后江波涛在同年的一个阳光没有这么猛烈的下午,拖着行李走过了几条街,登上了大巴,过了十几分钟又下了大巴,向北走了一会,连人带卡转会转到了轮回。


  迎接他的是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周泽楷凑过来拥抱了一下江波涛,说,欢迎归队。




02


  第七赛季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和队友打成一片了,准确的说,是已经可以出去撸串的时候会有人数了数人数问,诶江波涛呢。


  和周泽楷从之前的友好交流变成了现在的“特别友好交流”,称呼也从“队长”变成了“小周”。


  杜明在江波涛心里的吃货标签是摘不掉了,江波涛训练室的座位在杜明和周泽楷中间,杜明时不时会凑过来给江波涛安利周边的小吃,然后两个人不谋而合趁午休的时候偷偷跑出去买丸子吃。


  周泽楷口味和杜明差不多相同,杜明就也把他拉来了,周队长捧着另一个碗在一旁用竹签插着个肉丸往嘴里送,三个人大热天的戴着个帽子和眼镜裹得严严实实蹲在大街边上戳着个丸子小心翼翼往嘴里送。


  江波涛左看看周泽楷右看看杜明,自个儿捧着碗笑了出来。


  周泽楷听见笑声歪着脑袋疑惑地看他,江波涛摇摇头说,没事。


  杜明说江波涛我下次带你去吃旁边一家的包子,江波涛点点头,嘴巴里嚼着肉丸闷闷地响。


  同年,江波涛成了轮回副队长,在此之前,他还是杜明一起在训练室里躲避方明华巡查的好队友。


  杜明盯着江波涛看了一会,叫了声副队,江波涛还没有应,杜明就跑过去拉着吴启嘀咕说,怎么办,我叫副队叫的好怪哦。


  那你可以不叫我副队啊。江波涛说。


  不行啊。杜明说,你看我叫队长都叫队长,我叫你不叫副队我心里难受。


  没关系,待会你就不难受了。江波涛说,方哥策反我叛变了。


  你不再和我一起偷吃零食了?杜明问。


  还要负责抓你偷吃零食。江波涛说。


  杜明夸张地做了一个捂心口的动作,嘤嘤嘤地扭过头去找吴启,我觉得我现在叫他副队一点都不难受。


  恭喜你心理承受能力有了飞跃的进步。吴启面无表情。


  但江波涛如果上网买零食,邮递过来第一个签收的就是杜明,以前不太熟的时候杜明还会征求江波涛的意见:我可以拆吗,等到江波涛点头了才拆开。现在和江波涛熟了,抱着江波涛的包裹凑上去问副队这是零食吗,就等江波涛说一声是,然后拿着那把绿色剪刀就开始拆包裹。


  江波涛也不拦,等杜明拆完了,从里面眼疾手快地抱出一盒曲奇和一包水果糖,说,剩下的你们分了啊,留一点给我就好了啊。


  杜明也不哀嚎手工曲奇又被江波涛抱走了,高高兴兴地抱着几包薯片走,江波涛还是他革命好队友。


  周泽楷倒是不怎么开心,蹲下来扒拉扒拉了零食堆,抬起头问江波涛,没巧克力…?


  没啊。江波涛说,小周你应该吃点水果糖,水果糖才是正义好吗。


  周泽楷抬起头看了看江波涛,然后起身拉着江波涛进了训练室。


  直到魔剑士倒在了JJC第五次的时候,江波涛抱着手工曲奇盯着倒下去的无浪叹了口气,说,下次让你打比赛之前少吃一点巧克力,一挑五不是梦。




  同赛季轮回第一次挺进了四强,最后止步于四强。


  那一个晚上谈不上开心也谈不上悲伤,然后经理告诉他们,赞助商又往里面砸了一笔钱。


  不过周泽楷的情绪倒是比较低落的,低落的情绪是会感染的,以至于江波涛跟着大部队走了两条街,六人小分队一句话都没说,这份巨大情绪低落的让江波涛和方明华互相看了一眼。


  大家也不用这么伤心啦。江波涛想了想,说,你看,怎么说,我们也是四强了啊,对吧。


  是啊,大家也不用这么沮丧,我们已经很棒了,人都要一步一步走才能达到巅峰的,对吧。方明华在旁边说,要不大家来探讨一下…怎么让大家把情绪调动起来。


  撸串啊!杜明瞬间凑过来,就等方哥这句话了,再然后是吴启吕泊远等等等等凑上来,大有不撸串不开心的架势。


  江波涛凑到方明华旁边悄咪咪地说,我怎么感觉我被他们套路了, 方明华点点头,补充了一句说,是我们。


  撸串的时候杜明瞒着周泽楷方明华去拿了一罐啤酒过来,然后被江波涛看到了,正想开口跟杜明重新温习一下轮回队规,杜明却竖着一根手指抵在自己唇前。


  然后江波涛看着杜明上下摇晃那瓶冰冷的啤酒,晃了几次以后拍了拍坐在他旁边的周泽楷说,队长你让开一点。


  周泽楷哦了一声,退到江波涛旁边,杜明又拍了拍方明华说方哥你也离远一点。


  之后杜明找了一个不那么靠近火源的地方,对着漆黑一片的天空拉开了拉环。


  江波涛看见杜明手中的啤酒从里面炸出一条白色的泡沫,然后杜明浑身被淋成了啤酒落汤鸡,发丝上白色的泡沫一点点落了下来,然后落到灰色的地面又消失不见。


  江波涛记得他曾经在会议上跟大家开的玩笑,他说,要是轮回有一天拿了冠军,我们可以不开香槟,把啤酒使劲摇,然后一拉拉环——


  轮回会是冠军!杜明朝他们喊,同时晃了晃手中墨绿色的铝罐,又重复了一遍,我们会是冠军。


  当然。江波涛听见周泽楷说,下一赛季。


  下一赛季轮回会是冠军。吴启拿着一串烤鱿鱼递给江波涛说,待会杜明要耍流氓了。


  我信。江波涛说,啤酒往身上倒,湿答答的,他也不怕感冒。




03


  第八赛季真的拿了个冠军,杜明也跟江波涛说,自己有了个喜欢的女孩。江波涛使劲从他嘴里套消息,套出来了女孩的姓名。


  当轮回那一排电脑都出现了荣耀的时候,江波涛狠狠掐了一下自己大腿,差点痛呼出声。


  大腿神经发达,掐一下感觉全身都在疼,随即被巨大的欢喜淹没。


  说起来大家可能都不信,那一瞬间江波涛觉得自己真的——就是被一个浪头打翻,打得迷迷糊糊头脑晕眩,直到出去领奖还是杜明凑过来拉他,诶副队你愣着干啥啊,赢啦,别傻愣了。


  六人小队从比赛场馆出来的时候裹的严严实实,毕竟夺冠的地方是蓝雨主场,太得瑟指不定会被怎么样。


  吴启压低声音对江波涛说,你有见过像我们这边憋屈的冠军吗。


  江波涛拉了拉帽子,对他说,你要是再嚣张一点,明天就是我们被打的鼻青脸肿见报。


  蓝雨的粉丝这么可怕啊。吴启夸张地做了一个惊讶脸。


  应该不吧…江波涛说,我也就开个玩笑,我觉得很有这个可能性,比如说女朋友是蓝雨粉,然后哭的梨花带雨一指,哎呀那不就是得瑟的轮回吗呜呜呜…然后她男朋友一看女朋友哭成这样,气不过。


  你确定真的不是气不过队长长得比他好看吗…?吕泊远问。


  江波涛听着听着就笑了,拍了拍吕泊远说,你和小明去买几瓶香槟,我们喷着玩。


  喷什么香槟啊。杜明说,副队你忘了,我今天要一罐一罐啤酒喷你们身上让你们感受一下透心凉。


  江波涛还没有来得及回答,旁边的周泽楷就已经嗯了一声,江波涛在一旁偷着笑说,全喷队长。


  你也别想逃啊小江。方明华说。




  六个人拉着帽子跑到一间酒店,开了三间标准双人间,拎着几罐啤酒买了点小吃,跑周泽楷的房间就开始摇,墨绿色的铝罐上下划出一条弧线。


  周泽楷说好第一个挡啤酒,杜明准备拉开拉环的时候就怂了,迅速躲到江波涛后面,江波涛那时候还一脸疑惑,小周你干什么呢,庆祝夺冠啊你躲什么躲,直到透心凉的啤酒喷到身上,炸的心脏都快跳出来的时候,明白了。


  啤酒喷的到处都是,空气中弥漫着重重的酒精的味道,江波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堵着鼻子重重的,吸一口都会醉的不行。


  白沫在空气中纷飞,方明华拿着枕头挡,周泽楷也不拦,杜明凑到周泽楷跟前拉拉环,周泽楷顺手拿吴启挡,江波涛站在战局外面,一脸平静。


  怎么讲,香槟谁都爱。


  而轮回曾经玩笑般的誓言只有一个。


  之后不知道谁喊出的一声集火副队,江波涛说你们等等啊,就抄起枕头挡,杜明根本没有给他等的时间,拿起另一罐啤酒晃了晃冲江波涛拉开拉环。


  江波涛连忙躲然后干脆趴在了床上,湿答答的衣服卷着被子,从天而降的白沫打湿了本来就湿的发丝。


  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卷着空气中的醉意一个个回到自己的房间,江波涛和周泽楷睡一间房,两个人互相看看残局,然后进浴室把衣服换了,给杜明他们打了个电话,说把湿的衣服快递回去吧。


  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把脏了的杯子枕头都扔到地下,空调调高了些,两个人没有枕头被子各睡各的床,临睡前江波涛听见周泽楷迷迷糊糊的说了些什么,江波涛嗯了一声,问,什么。


  然后他听见周泽楷说,下一赛季也要拿冠军。


  江波涛说,好。




04


  第二次扯开易拉罐的人是周泽楷,真的又拿了一个冠军。


  第九赛季轮回赢了霸图,和周泽楷那晚说的,我们下一赛季也要拿冠军不谋而合。


  江波涛在离场前对周泽楷说,小周你可真是预言家。


  周泽楷有点难理解江波涛的话,歪着脑袋有点疑惑。


  你忘了你上一赛季说过什么了吗?江波涛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周泽楷摇了摇头,问,什么。


  江波涛摇摇头,卖了个关子说,我待会告诉你。


  周泽楷有些不满,到旁边拿了罐雪碧问江波涛要不要,江波涛摇了摇头,指了指杜明,说,小明应该要。


  杜明在那边点了点头,说副队你真懂我。


  江波涛撇了撇嘴,没说话。


  用江波涛的话来讲,轮回第八赛季得冠军的时候全队都疯了,那么轮回第九赛季的冠军的时候,不仅仅是啤酒,雪碧也拿出来摇摇然后四处乱喷。


  弄的黏黏糊糊的啊,江波涛对杜明说,你好歹也清理下不…


  反正待会也要喷的嘛。杜明说,现在清理了以后还是要脏的。


  江波涛气笑了,说小明你怎么这么懒啊。


  不懒啊。杜明说,不信你来拖拖看。


  才不要。江波涛说,诶小明你悠着点,别冲着我喷。


  我什么时候可以叫客房服务。方明华从厕所出来,看见残局问。


  小明估计打算明天直接遁吧。江波涛说,你知道的。


  副队我在你心里原来是这样的人吗,杜明冲他撇撇嘴,我又没说我不收拾。


  好好好。江波涛伸手揉了揉杜明的脑袋,说小明可勤奋了。




  江波涛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脱离战局,趴在厕所门口看大家乱扔枕头被子易拉罐,忍不住出声,你们扔易拉罐的时候小心点啊,大喜日子呢啊,我也不想打120。


  副队我就这么不值得你相信吗?杜明问,我明明这么兢兢业业。


  好好好。江波涛说,你喷吧,喷完我们再谈谈是否能好好的拖地。


  衣服被人扯了一下。


  江波涛疑惑地回头,问,小周?


  周泽楷低头看着他,说,过来一下。


  周泽楷和江波涛所在的房间被大家拿来做战场,周泽楷和方明华打了声招呼就把江波涛拖到方明华的房间。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问。


  差点。周泽楷说,差点就输了。


  江波涛明白了,说,小周你觉得我们有点悬?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笑了,他指了指周泽楷和自己那间房,杜明的笑声从里面隐隐传出来,说,这件事杜明和方哥都跟我谈过,你看看他们给我的人选你满不满意。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


  孙翔。江波涛说。




  同年,嘉世孙翔带着一叶之秋以2800万的价格转会到轮回。


  江波涛正午在俱乐部门前帮孙翔把行李拎进来,然后对孙翔说,待会进去可以四处看一看,这个点杜明应该在那边磨着叶修前辈。


  为什么啊。孙翔问,杜明投敌?


  他喜欢的女孩在兴欣,江波涛说,以及这个点以后就别去找小周走JJC了,他有午睡的习惯。


  以及,江波涛拎着孙翔的行李走到轮回俱乐部,然后转过身倾身抱了他一下,说,欢迎归来,我的队友。


  孙翔初来好几天是除了上厕所干啥都要和江波涛一起,江波涛一手照顾熊孩子另一手要把杜明推给方明华接受鸡汤,剩下一只不一定有的手还要看着周泽楷和孙翔,这俩人一走JJC就停不下来。


  不要在早上八点以前去找周泽楷,他会有起床气,江波涛说,晚上十点半之后不要去找方哥,他会例行和嫂子家里电话汇报一下杜明又干了些什么什么,孙翔又干了什么什么。


  又扯到我。孙翔撇撇嘴,多大仇啊江波涛。


  不大。江波涛说,如果想了解战队里更多的事,可以找吕泊远,他更善谈一点,找杜明也没问题,方哥我怕你受的伤害有点大。


  哦。孙翔说。


  你口味偏甜还是偏咸。江波涛问,你要偏甜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吃楼下的肉丸子。


  楼下那个肉丸子啊。孙翔说,我知道,好吃。


  江波涛歪着脑袋看了他一眼,笑了。


  说,对,好吃。




05


  第十赛季决赛的时候孙翔凑到江波涛那边问副队你要不让我首发。


  你想干啥呀。江波涛问。


  想打叶修。孙翔说,好副队你就让我首发嘛。


  江波涛想了想,说,下次抢BOSS的时候让你去拖着君莫笑,我和队长直接冲BOSS遛过去怎么样…这是开会定好的啊翔翔,你为什么之前不说呢。


  被周泽楷打断了。孙翔说。


  你看连小周也不愿让你首发,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江波涛冲他摊了摊手,笑了起来。


  在个人赛就失利的轮回最终还是没能扳过一城,孙翔在台下咬了咬唇,江波涛抱了抱杜明,抱了抱吴启,抱了抱孙翔,又抱了抱周泽楷。


  想想第十赛季就这么结束了,心有不甘。


  他看着孙翔亲了一口账号卡,然后把它放入口袋。


  江波涛想了想,走过去拍拍孙翔的肩膀,说,没事,你还年轻。


  孙翔盯着江波涛看了一会,说,我不会没有冠军。


  江波涛说,对,你不会没有冠军。


  孙翔转过身,盯着远处领奖台出神,江波涛可以看见叶修站在人群中间,捧起奖杯时双手脱力,旁边的群人用手接住了掉落的奖杯。


  孙翔说,江波涛,我要是有一天也打到手脱力了,捧奖杯捧不动了怎么办。


  江波涛说,你是傻吗,整个轮回都站在这里,你要敢打的手脱力,我们就敢在下面给你挡奖杯,不让它砸到你的大脚趾。


  孙翔笑了,说,你说的啊。


  江波涛说,我说的。




  紧接着是叶修宣布了正式退役,轮回本又开始进入了夏休,被突如其来的世邀赛打了个措手不及。


   江波涛刷微博刷到这一条的时候呀了一声,孙翔凑过来问,副队怎么了?


  江波涛说,有可以让你把手打到脱力的事情了。


  什么呀。孙翔把江波涛的平板抱过来看,有点惊讶,荣耀世界邀请赛?


  好像我们国家的国家队邀请函已经发出来了。江波涛说,你就好好等着收邀请函吧。


  孙翔哦了一声,然后把周泽楷招呼过来了,周泽楷那时候正在外面拿报纸,顺手拎着两个白色的信封跑进来,问,怎么了?


  你看你看。孙翔指了指微博,说荣耀世界邀请赛。


  我知道了啊。周泽楷说,然后把报纸放在一旁,然后把两个信封中的一个递给孙翔,指了指他,说,给一叶之秋。


  另一个是给小周的吧。江波涛问,周泽楷点点头。


  然后江波涛从孙翔手中把平板抱了回来,把白色信封塞孙翔手中说,你好好看看。


  孙翔看了他一眼,开始拆信封。


  江会不开心吗?周泽楷看了孙翔一眼,问江波涛,我找过了…没有。


  嗯…江波涛抿了抿唇,说,说失落是肯定有的,但是我觉得轮回有你们两个就够了,你看。


  江波涛把平板举到周泽楷面前,平板上刷出的新闻赫然是“拳皇拒绝荣耀世邀赛的邀请”。


  而我呢,好好的做你们两个的小迷弟。江波涛说,然后祝贺你们。


  孙翔溜到一旁去看信里的内容,杜明凑过去看,边看边发出啧啧的声音,孙翔好像有点高兴,什么也没说,周泽楷坐到江波涛旁边,开始拆信封。


  我现在想想。江波涛说,谢谢你啊。


  周泽楷拆信封的手赫然停住了,嗯?


  没什么。江波涛说,拆吧,我只是觉得,怎么讲,看见你们十分的欣慰,我没有后悔过从贺武转会到这里,也没有后悔过把孙翔搞到轮回,我一开始跟我爸爸说,我试试吧,我试试打荣耀,我试试我能到达什么程度,现在我遇见你们,怎么说。江波涛说着说着就笑了。


  我很高兴,虽然我没有收到邀请,但是你们两个,以及其它的前辈们能一起登上那个舞台,我是真的很高兴。


  周泽楷看了看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谢谢你。


  轮回有你们真好。江波涛说。


  不是。周泽楷有些固执,是有你真好。


  江波涛一下就愣了,最后舒了眉眼笑了出来。


  周泽楷估计想问他笑什么,然后孙翔就从一旁跑出来说,周泽楷!!下个星期就要集合。


  江波涛把目光转到孙翔那,说,那翔翔你这个星期的训练要翘吗。


  我当然想。孙翔说,但是你会不同意的吧。


  大概哦。江波涛靠在椅子上看着他笑,批准你翘一天。


  翘一天有什么用。孙翔说。


  买吃的啊,你到国外那边肯定不习惯,买两瓶老干妈带着,江波涛说,你要知道有时候食品的水土不服也很影响你的发挥的。


  孙翔点点头,副队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江波涛弯着眼睛笑,你可以找杜明和你一起去买吃的,我们队里的口味都差不多,他知道什么好吃但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副队你要不也跟我们一起去吧?孙翔问。


  啊不用了。江波涛说,你帮我带几盒饼干就好了,我还跟小周讨论点事。


  之后转过身冲周泽楷眨了眨眼,说,你说是吧,小周?


  是。周泽楷答。


 


06


  之后曾有采访问江波涛,轮回的王牌都去参加世界邀请赛了,那轮回其他队员呢。


  然后江波涛笑了笑说,不止是是我们队的王牌跑了啊,别的队的王牌也跑啦,那我们就去抢野Boss呗。


  杜明在旁边说副队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江波涛在那里笑,后面吕泊远和吴启接受另一轮的采访。




  江波涛走出录播室的时候,职业联盟选手群已经开始炸了,江波涛上午把周泽楷孙翔他们送上飞机,下午去录这种“王牌走了会不会伤心”的节目。


  轮回有什么可伤心的。江波涛这么说,我们高兴还来不及。


  担心的从来不是野boss的归属,或者整一队都是各队的王牌,自己没有被选上十分失落。


  江波涛这么说着,然后杜明给整个节目致了结束语。


  他站在黑暗的后面看着杜明站在灯光下一板一眼地讲着结束语,笑了。


  方明华问他,你笑什么。


  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方明华,没有说话。




  世邀赛准备的如火如荼,苏黎世那边有时差,孙翔有时候会来小窗敲江波涛,然后跟他说说这边的不习惯。


  翔翔你和小周一间房吗?江波涛问。


  不是啊。孙翔打字,周泽楷和黄少天一间房。


  吓得江波涛回他一大排的哈哈哈,又问,小周他现在还好吗。


  他还好。孙翔回,就是黄少天不太好,急需你过去。


  你应该可以理解小周的意思吧。江波涛回,不至于吧。


  当然不至于。孙翔回,可是我要和唐昊走JJC。


  你俩别打起来啊。江波涛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


  我像是那种人吗。孙翔回,又说哎呀张新杰来了我跟你讲他这几天时差没倒过来整个人都是低气压哎呀呀呀呀呀gnabsgsuanvga


  江波涛盯着电脑,忽的就笑了,转手发了一条短信给张新杰:张副队麻烦收好我们队孙翔的手机了,如果可以麻烦把唐队的也收了。


  过了一会张新杰回了短信:好。


  江波涛边笑边把手机截图发给周泽楷,周泽楷回了一个省略号。


  你别给孙翔看啊。江波涛在这边提醒。


  周泽楷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江波涛捧着手机在那笑,杜明凑过来问副队你笑什么,然后看了一眼跟着笑,说哈哈哈哈卧槽副队你好坏啊。


  这是孙翔一定要经历的事情懂吗。江波涛很严肃,孙翔总有一天要离开手机…


  然后和唐昊走JJC?杜明说。


  哈哈哈哈哈小明你别闹,江波涛笑的肩膀都在抖,拍了拍杜明,说你怎么能这么坏呢。


  坏的是你啊副队。杜明在那跟着江波涛肩膀抖了一会,说。


  我可不承认啊。江波涛拍了拍杜明的肩膀,说开幕式转播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啊。杜明说,你不是一直刷着微博?


  好像刷过了…江波涛说,我记得应该是这个时间点。




07


  江波涛在比赛开始前三天就到了苏黎世。


  中国队的路一开始还是走的十分顺利的,战术的配合给世界打了一个警钟,中国的心脏不是说着玩的,吕泊远盯着电脑屏幕跟江波涛说,你看王杰希,真的打的开放多了。


  是吗。江波涛凑过去看,转播里的王不留行斗篷在上下翻飞,飞起来的时候一个熔岩烧瓶砸在对手身上。


  不愧是王队啊。江波涛这么说着,问,现在是和法国队的决赛?


  是。吕泊远说,轰干净地图了。


  什么?江波涛凑到他身旁,懵了一会说,这是我看见过的最干净的图。


  能不干净吗。吕泊远说,除了云什么都没了。


  雷电贯穿引爆,一开始就打算同归于尽。江波涛看了一会,看到了结局,说,我猜到了开头,结局我没猜到。


  然后江波涛说,太厉害了,我有点后悔我没去现场看了。


  吕泊远看了他一眼,说,叫副队你懒吧。


  江波涛撇撇嘴,算承认了。




  之后江波涛成了世邀赛的死忠粉,每一场比赛,不管哪个国家对哪个国家,江波涛拉着另一个翻译以队员家属的身份混进去,还拿这个本子,记下他在意的点,然后在职业选手群说点话。


  他看着中国队一步步走向四强,然后在半决赛的时候碰见日本队,日本队有几个没有资料的人,他坐在人群中间,看见日本的召唤师把一枪穿云打输了,看见周泽楷下场。


  看见楼冠宁和孙哲平和林敬言趴在那里喊张佳乐加油,张佳乐是冠军。


  屏幕上百花缭乱的光影炸了一片,硬生生地将QB的防御撕开揪出来揍。


  看见张佳乐下场的时候孙哲平翻过围栏,冲张佳乐的胸膛就是一拳,看见林敬言明明说好要冷静可是还是跟着他们翻过去去拥抱张佳乐。


  之后又看见林敬言和孙哲平韩文清都被请了出去,群聊里炸了一片。


  不知怎的,江波涛想起孙翔问他,副队,如果我打到手脱力,你会怎么样。


  江波涛坐在比赛场里,四周有观众嘈杂的声音,孙翔应该没有这么快出场。


  但他坚信,如果孙翔打到了手脱力,整个轮回都会为他挡下落下的厚重奖杯。




  直到最后,一叶之秋也没有倒下。


  江波涛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伏龙翔天那一波快攻,孙翔打出了前所未有的高手速。


  还有龙回头。


  江波涛捧着手机想了想,差点湿了眼眶,孙翔有时候会拉着他说自己有多么想超过叶修,那个龙抬头他一直都记得,他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打出龙抬头,甚至比龙抬头技术还要高。


  你做到了。


  江波涛握着手机给孙翔发了条短信,那边静悄悄的,江波涛才想起自己让张新杰把他的手机收了。


  他想着想着又笑了,想,这些话留着下次给他说吧。




  中国队10:9赢了日本,决赛和美国对峙。


  江波涛那时候回了酒店,躺在酒店的床上闭上眼,被子特别柔软,将他整个人接纳,也不排挤他。


  然后发现群聊里面大家都已经开始讨论起吃的来,江波涛躺在床上划拉划拉手机,看懂了。


  周泽楷在群聊里怂恿他煮点吃的,江波涛说,你们不是带了老干妈?


  孙翔说,哪够啊。


  江波涛:我怎么没觉得你以前这么喜欢老干妈?


  孙翔说,副队你不知道,国外那些东西简直不能下口,周泽楷就着芝士吃了好几天老干妈了。


  芝士怎么配老干妈啊。江波涛笑。


  我怎么知道周泽楷怎么吃下去的。孙翔嘀咕了一声,说,我尝了一口,根本不能吃啊。


  江波涛揉了揉他,说,小周可能特别不习惯吧,你从房间把吃芝士老干妈的小周叫出来,我和方哥给他做上海菜。




  决赛的时候杜明和江波涛坐在一起,身后是吴启吕泊远方明华等等等等。


  他们从参与者变成了旁观者,却看的心潮澎湃津津有味。


  屏幕枪响剑划出一条蓝色的剑气;战矛红缨在空气里抖动;高高举起的法杖撕裂了天空;风起气功师潜的无声无息;火红的炮口与被炸出的坑,五颜六色的元素照亮了黑暗;小小的机械眼遍布全场;牧师的光明圈住了场上的队友们。


  美国队这一场打得艰难,江波涛在选手群难得没有多冒泡,而且中国有隐隐输的预兆,江波涛一面盯着比赛,一面盯着手机,没说话,杜明看了看江波涛,又看了看群,也没说话。


  国家队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江波涛自然知道,只是与美国这一场打的着实艰难,江波涛叹了口气,职业选手群里突然蹦出一条消息。


  大家别顾着往坏处想,还有人没有出场呢。


  江波涛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讲真他想到一个一定能带领他们胜利的人,于是抓着杜明就开始讲中国不会输。


  杜明一脸嫌弃:副队你在干什么,中国本来就不会输。 


  君莫笑那花花绿绿的装扮跑上来的时候是全场惊讶,之后是散人快打,苏沐橙站在底下抹着眼泪,君莫笑每一次攻击中国队的粉丝就尖叫一次,最后速度太快只剩下了啊啊啊叶神这样的叫声,江波涛死死盯着双方的血条,职业选手群里直播美国队特别懵。


  直到大大的荣耀狠狠地印在屏幕上,直到杜明狠狠的抱住他,直到杜明声嘶力竭说我们是冠军,直到方明华拉着江波涛的手让他看走出来的孙翔和周泽楷。


  直到手机里静静躺着两条短信。


  一条是孙翔给江波涛发的,说,副队我对不起你我没有打到手脱力。


  一条是周泽楷给江波涛发的,说,赢了。




  在场外看见周泽楷和孙翔的时候他们穿着国家队队服在那拍照,周泽楷和孙翔站在一棵树下,两个人的拳头撞在了一起,影子两个人交互重叠,大树繁茂,江波涛站在远处,对身旁的工作人员说,你看,养眼吗。


  直到看见周泽楷向他这边看了一眼,然后伸手指了指江波涛,笑了。


  江波涛是被工作人员拖上去的,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穿着国家队队服,江波涛一个人穿着轮回队服。


  孙翔和周泽楷的拳头碰在一起,江波涛想了想,也把自己的拳头碰在了他们的拳头上。


  你们都是我心中的荣耀。


  江波涛想了想,轻声地说道。




Fin



评论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