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兔子

你好,我叫容宇墨。
作为全职 两年的备份。

如果有幸还能相遇,也是在这里。
我指全职的墙头!!

如果还能爬回来 再打理:)

【喻受大逃猜】色盲症(周喻)

可能是最后一次摸和喻相关的了()

一个诚实的喻受写手大逃猜:

本次喻受大逃猜活动作品(读者们请在评论区写出你猜测的本文的作者)


本文命题: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你


00.
他们说人的眼睛是黑的,如同黑夜赐予的满天星光。


周泽楷听得似懂非懂,他无所谓星光是什么颜色的,从小他就知道世界只有三种色:黑、白、灰。早晨天空是白色的,下午天空是灰色的,晚上天空是黑色的,如同人的眼睛一一黑与白的。而当他问“星光是什么颜色的时候”,他被告知,星光是漫无边际的白,从黑色的这一头亮到那一头。
他不懂,既然黑夜是黑的,那白色是如何从这一头亮到那一头的。


01.
周泽楷从小有某种缺陷一一他无法看见色彩。
这个问题一直到他三岁的时候被周妈妈发现,周妈妈端着一本涂色书,柔声软气地哄着他:“小楷,你看看,你在这么多颜色有没有什么喜欢的?”而三岁的周泽楷小脸皱成一团,十分严谨:“可是妈妈,为什么明明里面只有三个颜色,但要给那么多只笔?”
周妈妈受到了惊吓:,举着一只黄色,浅蓝色和棕色到周泽楷面前:“小楷,你能不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颜色。”周泽楷只瞥了一眼,毫不犹豫:“都是灰色。”
众人皆知周泽楷红遍大江南北(全校几十个教室都有他的爱慕者),难能可贵的是周男神生性腼腆,平易近人。没有人知道周泽楷的沉默寡言,只是为了不在别人,口中的彩色斑斓中显得低人一等。
周妈妈四处就医无果,帮儿子隐瞒了这个秘密,反正不是个瞎子,有一张摆在那的脸,再怎么样也能浑水摸鱼,长大后周泽楷意识到了自己的特别,跑路边书摊蹲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以后没有发奋图强,没有备受启发。但十分悯天由人的,对自己看不到彩色的事看开了一一你看,还有人连太阳落山的余晖都感受不到,给只笔都不一定会写字。
周泽楷,浑水摸鱼了十八年:天空是蓝的,白云是白的,树叶一般是绿的,比起狗来更喜欢猫一一狗的品种看起来不一样,哪像猫,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浑水摸鱼浑的提心吊胆,但终究还是羡慕别人因为眼里的色彩而眉飞色舞;这个事情的转机出现在周泽楷出道的那一年。无法看见色彩确实给他带来了不便,但另一方面也剔除了来自绚烂夺目的特效的影响。所以在那一年,妈妈问了三遍:“你真的要走这条路吗。”周泽楷点了点头。
再后来就进了轮回青训营,一头扎在他看不见的色彩里。一枪穿云炽热的发灰的枪口划破同样灰漆漆的天空。
这一路顺风顺水,哪知后来碰上贵人而平步青云。
人生啊。


周泽楷第一次真正“遇见”喻文州,如果不算电视里不停滚动播放的“剑与诅咒”的广告,训练时方眀华在黑板上恨不得拿教鞭把喻文州的脸戳穿的话,那是在第六赛季的时候,轮回季后赛的时候碰见了蓝雨,然后十分不出人意料的输掉了。周泽楷还真没垂头丧气,两队队长握手的时候还喜滋滋的偷偷想晚上吃啥,小鸡偷米之欢欣溢于言表。
结果就吓到了喻文州,说是吓到其实也有些夸大,大概觉得后背一凉一一哪有人输了还看起来这么高兴。私底下将周泽楷考虑为危险人物,嘴上却不露痕迹:“轮回这次因为周队的加入状态真的好了许多…”
这话其实周泽楷也没在听,对面一个话在肚子里转悠沉了下去,另一个心不在焉与人家握握手,然后不小心瞥了一眼对方的手臂,一句沉在肚子里好多年的“卧槽”差点就脱口而出。
他愣愣地看向喻文州,瞪大了眼睛。
他的手臂是一种挺柔和的颜色,有点黑,但是和黑色相比又柔和的过分,挺亮。周泽楷转过头看了看周围,还是黑白灰。只有这个,喻文州的手臂和他自己的手臂,有着他能看见的第一抹“色彩”。
喻文州那会正在和周泽楷讨论一一谁都知道轮回新队长沉默寡言,单方面讨论也是讨论一一下个星期蓝雨和轮回有个表演赛的事。见周泽楷面露异色,这次被吓到了,自觉没说什么伤人与能刺激到这位新锐队长的话。连忙问:“周队..?你还好吗…?”
那时周泽楷迷迷糊糊,满心满眼掉在突然一抹柔和的颜色里,竟也没意识到眼前人说的什么,就愣愣道:“你能摸摸我的脸吗。”
喻文州:“??????”
之后喻文州惊恐归惊恐,可周泽楷眼前诚挚的过分,样子也不像是开玩笑,倒也十分镇定的伸出手,凑过去触碰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颊。
喻文州的手很温暖,有定期用护手霜,周泽楷能嗅到那股柔软的,橘子乳液香。然后喻文州的手托着他的脸颊,指尖划过他的下巴。
周泽楷是没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么可疑与暧昧,他的心思是全在自己终于可以看见自己脸的颜色了一一他的眼睛是否真的如他人所说的一般亮若黑曜石,完全没有注意到黄少天之流怪异和欣慰的目光。
后来他冲进了厕所,镜子里怪异的遍天灰中,那双黑眸亮得他发颤。


02
几天之后是蓝雨和轮回的表演赛。周泽楷本来对这场表演赛提不起兴致,后来就成天盼望着了,自从上次他猛然一头扎进洗手间,出来时已经被告知:“周队,喻队他们先走了,但黄少天给你留了张这个。”
周泽楷接过纸条摊开一看,不是红色绿色的毛爷爷,就是普普通通的白纸,上面写了一串数字,看起来像电话号码。旁边写了四个龙飞凤舞的狗扒大字,很明显是匆忙的时候写的,耀武扬威地四仰八叉,周泽楷眯着眼睛瞅了好久,最后发现是英文:just in case.
周泽楷是百思不得其解,看了没两眼就扔到桌子上,也没再分一点周泽楷仅存的注意力于它。
现在在周泽楷心里,喻文州这个名字,倒是去除了所有周泽楷可能会敬而远之的所有枝叶,与“色彩”画上了等号。
这可是破了天荒。


后来表演赛的时候他就盯着喻文州,他盯着那双漂亮的手摸过墙壁,然后墙壁像是慢慢抹上了一种柔和的亮黄色;他盯着喻文州的手握住灰色的鼠标;他盯着喻文州翻了翻自己的领子一一那种颜色应该是叫做“蓝色”,然后是账号卡,机械图标的“荣耀”,是黄色的,耀武扬威嵌在棕红色的账号卡上。
直到他终于发觉他的视线实在是太炽热了,炽热到方明华都用担忧的眼神盯着他时,周泽楷暗叫一声不好,憋着一肚子的苦水,把准备喝口水的喻文州拉到了一旁,跟喻文州一五一十地解释着来龙去脉(以周泽楷自己的方式)一一喻文州手上拿着一只“白色”签字笔,周泽楷分心地想。一直到讲完,他都没有看喻文州的眼睛。他从来不敢确认对方眼睛里的负面情绪。
“原来是这样…”过了一会他听见喻文州这么说道,声音温润如玉:“也就是说,我所触碰过的,周队能看见颜色是吗。”
周泽楷点点头,这才直视喻文州的眼睛,而里面除了一片灰什么也没有。
“原来这才是周队对我青睐有加的原因。”喻文州半开玩笑,声音里一片清朗:“我还以为是我个人人格魅力呢。”
手足无措的反倒变成了周泽楷:“啊喻队,听我…”
被喻文州笑着打断了:“不用解释了周队,我已经很受伤了。”还很夸张的捂了捂心口,然后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我开玩笑的,我是不是吓着你了。”
周泽楷蓦地放松了,在喻文州的笑声中才发觉自己点了点头。
反应过来的周泽楷更不好意思了,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然后旁边的喻文州不住地笑,边笑还边说:“周队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周泽楷觉得尴尬极了,也就任由喻文州笑,喻文州笑着笑着撑着柱子,柱子的那抹深绿便晕染出来了,周泽楷盯着盯着又去瞧喻文州,只觉得喻文州整个人灰漆漆,配在这渐渐变得彩色的世界里有些突兀,于是出言:“你…喻队,你能摸摸你自己吗,我指脸?”
喻文州明显一愣,然后伸手戳了戳自己的脸颊,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是这样?”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惊叹的在喻文州身上看见了同样深邃的双瞳。
那是他第一次,开始端端正正地打量喻文州,只觉得这个人清秀的很,讨人欢喜。


03.
周泽楷是在后来才知道喻文州是gay的,也怪不得喻文州会说“我还以为是我个人魅力呢”,也不外乎黄少天会给他留喻文州的电话号码一一那是他后来发现的,喻文州给他的号码有点眼熟,更能解释方明华怪异的眼神。喻文州从出道的时候就对自己的性向清明的很。
“所以就算少天给你这么明显而暧昧的提示,你也无动于衷,因为你压根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捧着杯奶茶,咬着吸管点了点头。
喻文州一下没绷住,转头掏出了手机。
周泽楷:“???”
喻文州拿着手机朝他晃了晃,上面是一条正在编辑的短信:“我发消息给少天呢,我一定要狠狠的嘲笑他。”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突然笑不出来,盯着喻文州勾着嘴角给黄少天发短信,那个笑容晃的他眼瞎——喻文州的手机是银白色的iPhone。
就是似乎突然所有好心情都消失不见,吸管在他嘴里被他闷闷地响。
之后喻文州算是发完了短信,撑着手臂看周泽楷,问:“怎么了。”
周泽楷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奶茶已经见底,一颗黑色的圆滚滚的珍珠沿着杯底动荡。
这是喻文州,他突然想到。
这才是喻文州。


周泽楷和喻文州的关系可谓是突飞猛进,连黄少天,连黄少天都时不时在赛场或者观众席碰见的时候走过来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不错啊,兄弟,我们文州都被你搞定了。”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还是误会了,连忙想解释,可见黄少天一脸“我懂得我懂得你别再说了再说就虐狗了”,嘴巴张了张,什么都没说。
喻文州总是会在有周泽楷去观战上,有意无意多触碰点东西,比如走着走着蹲下来系个鞋带,手指出碰到地板——那是绿色的,周泽楷想。
有时候喻文州会坏心眼的,跑去戳别人的脸,他们和喻文州关系都好,便也没有在意;在看着其他人的脸逐渐变为——那是“肉色”,周泽楷知道的,的时候,他突然瞥见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
周泽楷突然就懂了,然后他有些腼腆的冲喻文州笑了一下。
喻文州周围是有色彩的。周泽楷这么想。
这还是喻文州。


04.
世界上所有的情愫分为俩种,顺理成章和不顺理成章的。
周泽楷有些传统,喜欢一个人就慢慢喜欢,从头到尾一路一步。
第七赛季——时间过得很快——的时候江波涛转会转到了轮回,然后训练开始忙起来了,整个轮回在他眼里其实是彩色的,之前他邀请喻文州来轮回参观了一圈。
这个赛季周泽楷看见了希望,江波涛和周泽楷配合的很巧妙,传达战术意图传达的连周泽楷都要目瞪口呆,愣了一会发现江波涛已经站到了门口,然后扭过头喊:“小周,喻队来了。”
结果被喻文州摸了头。
这下江波涛是彩色的了,周泽楷看一脸目瞪口呆的江波涛,突然觉得心情好了不少,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喻文州歪着脑袋看着他,抿着唇也在那无声的笑。
周泽楷抬眼看他。
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
这样是喻文州,那样是喻文州。横着是喻文州,竖着还是喻文州。
一想到下午还有训练,周泽楷又愁眉苦脸了起来。


事实上周泽楷下午正大光明的逃了训练,美名曰:陪远道而来的蓝雨队长逛逛S市。
杜明反正是:“队长你怎么又陪喻队逛,喻队来了好几次了都。”
喻文州反倒是没说话,最先做出反应的是江波涛,飞奔过去把杜明扔到了训练室。
周泽楷见怪不怪地冲喻文州歪歪脑袋,语调里难掩的轻快:“走啦。”


“远吗。”周泽楷问。
“挺远的...”喻文州答,然后又说:“其实还好。”
“辛苦你了。”周泽楷又说。
然后喻文州没有说什么。
这样的尬聊是周泽楷这个人“要说大事”的信号,喻文州知道,也就十分耐心地等他说。
“你能告诉我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吗。”周泽楷憋了一会,说。
喻文州左等右等上等下等,怎么也没料到这个,愣了一会发现周泽楷根本不是“要讲大事”,而是“难以启齿”。
然后他憋着笑,装模作样抬头瞟了一眼,一本正经地告诉他:“蓝色的。”
周泽楷“哦”了一声,过了一会岔开话题:“你的眼睛是黑色的。”
“你的也是。”
“就像晚上...像是黑夜,是我唯一能...”
“看见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沉默了。
喻文州明显没摸清楚周泽楷想说的点,眨了眨眼睛看着他。
周泽楷沉默,就一直往前走。喻文州也跟着往前走。
过了好一会周泽楷才开口:“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他蓦地抬头,却发现喻文州正在盯着他。
周泽楷一惊,忘了下一句是什么。
“我用它来寻找美?”喻文州抿着唇笑,指了指周泽楷,说:“美。”
周泽楷受宠若惊,连忙在喻文州眼里寻找着什么,然后他愣了一下,舒了眉眼笑了出来。
“不。”周泽楷摇摇头:“是你。”


我却用它来寻找你。
你的色彩,你,和你,和你。


End.

评论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