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兔子

你好,我叫容宇墨。
作为全职 两年的备份。

如果有幸还能相遇,也是在这里。
我指全职的墙头!!

如果还能爬回来 再打理:)

【江喻】百年好合 <上>

CP:江波涛x喻文州

Note:一发完结/非典型江喻/一年前的心口的白玫瑰。/刷江波涛帅气值,我爱他。

             江波涛严重OOC,前端严重不要脸,不接受谈人生。/后半部分会有一句话江入狱(高亮

             枪手x学生梗/这篇文章本来想出本子,后来不了了之,之前也有着手过这篇文的小片段,把自己虐的一口玻璃渣。

              脑洞触犯法律,不要尝试,不要尝试,不要尝试。并且主角带着主角buff,请相信警察叔叔的能力。

              这世界已经这么辛苦了, 为什么还要有be呢。 可这篇依然是Be啊。

              因为我需要一个媒介,让我安安静静的,放声大哭。 词没用错,不接受谈人生。

              BGM:陈奕迅《无条件》/能吃往下吃,吃不了直接X,谢谢合作。

 

00.

  江波涛立过行规,此生不带同行进轮回溜达,轮回不收同行只收新手。

  主要是因为周泽楷曾经心软带过一个同行,最后轮回差点散了,故事实在太过冗长,你要有这个耐心听,也不见得江波涛愿意说。

  江波涛走进考场的时候监考老师多看了他几眼,可能是觉得他有点眼熟,江波涛注意到了异常,揉了揉自己近乎爆炸的头发,心里暗诽这家理发店真不靠谱,明明发型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还能被人认出来。

  他若无其事地坐到桌子前,手上只有一支黑色的签字笔。余光瞄到灰色的摄像头在闪着红光。

  干完这票还得停手几个星期,江波涛嗤了一声,又是个严查作弊代考的时间。

  耳朵上的小耳钉有些反光,上面有个显微摄像头,江波涛最近可没有精力代考,S*T考试因为时差的原因,A国那边还有一个小时考试,不过这已经够了,江波涛只是一个媒介,他只需要一份保密协议,轮回在A国空有外壳,捅出事来通常是雇主吃亏。

  江波涛在试卷顶上随便写了一个人的名字,顺手将答题卡的几个边缘的空白小格子涂了,没有人会拿自己的考试成绩来忽悠,除了枪手。

  他们从来不考顶着自己名字的考试。

 

01.

  谁也不知道,江波涛出了什么事。

  在此之前,他还是为人津津乐道的苦情戏男主角:父母破产跳楼,辍学在家自学,心中有梦死也不放弃,即使是这样也始终不自闭,笑起来阳光又健谈,跟着发小打篮球,回到学校以后是个数一数二的学霸,老师通常留下来批改试卷的重点对象。

  通常这之后,男主角都会上位CEO,遇见真命天女飞黄腾达做官登上人生巅峰,子孙满堂幸福美满全剧终。

  可惜我们的苦情戏男主角江波涛,在这“通常”之前,至少都是符合的。谁也不知道这位男主角抽了什么疯,硬生生把他人生改写成热血少年漫。

  千百万人中出一个莫扎特,千百万人中出一个江波涛。

  这位同学在脑子抽了风以后在高三的时候辍了学,开始明里做起了家教,暗里当起了枪手。

  当家教还可以被人理解,至少是合法的。江波涛就企图浑水摸鱼,反其道而行之,不但把自己代考事业凑合凑合办起来了,顺手把年级化学第一的周泽楷也拉下了水,然后总是嫌弃周泽楷干嘛要长得这么好看,目标很大。俩人捣鼓捣鼓也真捣鼓出了轮回——一个被警察列为恐怖组织的代考作弊组织。

  再然后,我们这男主角在故事的一开头,就没干什么好事,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时候给自己配了一台新电脑,下了一个叫《荣耀》的游戏,一头栽在游戏这个大坑里了,刚好又是一月考试季,简直急坏了一群学生,欸江学长,咱们那个充200送一次的活动,还算数吗。

  算数算数,江波涛歪着脑袋用脑袋和肩膀夹住手机,剩余两只手在键盘上飞舞抢野Boss:可我今天来大姨妈了,下次,下次。

  直到电话那头的学生被忽悠的挂断了,才忽然醒悟,等等,你是男的吧,哪来的大姨妈?

  这样的日子够江波涛好好休息了几个月,直到有一天走JJC的时候突然黑了屏,紧接着是停水停电,打了房东电话以后才知道已经拖了俩个月水电费了,江波涛前一秒应着好好好马上真的最近太忙了,你知道的真的很抱歉。后一秒从通讯录里随便抽了一个人,欸同学你好我们最近有个活动代考买三场送一场的啊….什么,你问我大姨妈?昨天刚好是最后一天,真的多谢关心。

  可惜在江波涛之上总有一个叶修霸占着不要脸的王座,江波涛这一点谈不上不要脸的不要脸,除了周泽楷,也就只有喻文州知道了。

 

>>>


  江波涛在这个考试里见到喻文州,见了四次,他代考这个考试,也已经考了四次了。江波涛自负记忆力不错,可直到第三次考试,他才真真正正把喻文州给认出来,也没多惊讶,不就是遇见同行了,这个考试查的不紧,能遇见同行也不是稀奇事,心下一阵心知肚明,想着把喻文州代考的学生名字记下来,还说不定能抢单生意,然后点名的时候他听见喻文州喊了声到,手一抖就把喻文州这三个字记在了灰色毛糙的草稿纸。

  喻文州。

   嘴唇一收一放,再舒舒的一收,江波涛眯起眼,盯着他看了一会,收了回神。

王方,王方有来吗?监考老师负责点名的时候抬起头瞥了底下一眼,又重复了一遍,王方同学?

没有人应答。

 江波涛眨了眨眼觉得不对,瞅了一眼自个儿的准考证,上面白纸黑字俩字不是王方是什么,吓得江波涛迟迟的举起了手喊了声到,还来得及冲监考老师来一个充满歉意的微笑,不好意思老师,我走神了,王方,是我,有点紧张。

  紧张个屁,江波涛在心里说。

  活脱脱的把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学好问尊敬师长讲礼貌树新风的好学生形象表演的淋漓尽致,其实心里想的是,为什么这人他妈给他起个这么难听的名字。

  喻文州当时坐在后头,只看见前方有个身材修长长的挺高的男生站了起来,声音清脆,说话声好像还缀着笑意,他看不见江波涛的脸,可光从声音就差不多脑补出长相还是不错的,喻文州抬头看了看站起身的江波涛,手中的签字笔从中指转到食指,再从食指向上被大拇指抵上虎口,笔尖按在灰色的草稿纸上,滚珠一滚笔一划,王方俩个字就刻在了草稿纸上,深深切切。

 

>>> 

  江波涛第四次走进这个考场的时候,还想着会不会碰见上次那个同行,不出他所料,他在第三行的最后头看见了喻文州,他的视线在喻文州身上多停留了两秒,喻文州就发现了,冲他笑了笑。

  江波涛有点愣,自动理解成了“又见面了,同行,久仰大名etc”礼貌性的还给他一个微笑,他想,下一次不接这个考试的单了,这人很可能是一个钉子户,要真被警察抓起来,十有八九得把他江波涛供出来,江波涛面上投桃报李,心中警报迭起。

  待会早点把卷子交了吧,江波涛心里想。

  点名的时候江波涛留了一个心眼,再听见喻文州的名字的的时候低低的“咦”了一声,引得身旁的人转过头看了他几眼,江波涛自觉失言,拿着草稿纸捂着嘴,企图减少一点关注率,只在点到代考人姓名的时候低低地嗯了一声,又怕监考老师没听清,才又喊俩声,到了,到了。

  江波涛提前了半个小时交了卷,在监考老师一再追问是否在检查一遍下,江波涛心里想,这反正又不是我的考试,达到约定的分数一了百了,再检查简直浪费时间,可是张口又带着笑说,谢谢老师关心,我对这一场考试很有信心。

  江波涛是把手插在口袋里出的考场,把书包一捞挂在单肩,右手往旁边一拉一掏把手机从书包缝隙里掏出来摁了开机,屏幕一片亮白,中间一个黑黑的,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江波涛边走手机跟着他的步伐晃来晃去,江波涛被晃得晕乎乎,眼里只剩下亮白的残影,摇了摇头把还在开机状态的苹果塞进了口袋。

  口袋里还有他坐车用的IC卡,江波涛想周泽楷那边也该差不多把事情弄完了,IC卡随着手机的发热开始升温,隔着薄薄的灰蓝色牛仔裤有些发烫——手机发烫。江波涛担心IC卡和手机一并废了,连忙食指中指一夹将手机夹出来,手指向里翻了个滚儿手机就落在了手心上,开机完成后稍微等了个几秒手机才开始震动,全是周泽楷发的短信,十封里有九封是省略号,剩下一封是俩个字:没好?

  江波涛划开手机界面后笑了出声,一手回周泽楷的短信,另一只手把书包上的水壶拿了出来喝了几口:刚刚出考场,小周你这么快搞完了?多早交的卷啊,你也不怕被怀疑,这块手机电池得换了,刚刚开机就开始发热,迟早得废,某宝假货?

  周泽楷还真的回了个嗯过来,可能是怕江波涛刚出考场脑子不太好,又回了几个字,打折,山寨。

  江波涛其实看懂了,周泽楷给他挑手机的时候净挑便宜的买,那是俩人刚好顾着打游戏,打的昏天黑地不说,手头上连买个好一点的原装电池都要GG,直到那几个字过来前,江波涛都已经想好了该怎么讨伐周泽楷,厉害了啊我的发小,坑队友坑到实际来了。等到那几个字过来的时候,先破功的成了自己,把打好的字删了又重打:不过话说回来,周泽楷你阔了啊,十条短信,说吧你那一场得多少钱。

  一千八。周泽楷说,公子哥儿。

  江波涛秒懂,得了这周泽楷勾搭上了一个学习不咋地,还有钱的,没准是个gay看上了他发小天生丽质,这么想着又回了一句:喜欢男的女的。

  女的。这回周泽楷回的飞快:帮他追过女朋友。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回,那边又是一条,你能不能快一点。

  好好好。江波涛这么回,顺便瞅了一眼台阶,免得看手机没看路,一头栽下去。身后传来一阵仓促的脚步声,江波涛一开始没在意,直到隐隐约约好像还传来几声呼喊,掠过江波涛耳朵的时候觉得耳熟,把手机揣回兜里站定转了身,只见喻文州扶着楼梯气喘吁吁,江波涛眨了眨眼看向他,好心地提醒道,同学,这附近除了我都在考试。

  我知道。我找的就是你,喻文州吞了吞口气斩钉截铁,你是王方对吧。

  ???不,我不是。江波涛只觉得这个名字耳熟,细想之下并没有太多印象,想着也许是同行,也说不定。于是蹲下身体,把书包拉了下来翻找这次代考的同学的准考证,嘴上也不停,说我是....,欸你等等啊,我是我是是是是,是了好久是不出个所以然,猛然想起有个很经典的段子,一个人介绍自己用不同的词语,最后一拍脑门哎呀我叫啥来着。

  江波涛有点烦,一倒干脆把所有东西一股脑都倒了出来,在一堆准考证里翻找,喻文州,准确的说目瞪口呆地盯着江波涛翻找,江波涛翻到最后发现准考证不见了,才想起被自己扔进了垃圾桶。

  这就很尴尬了,江波涛摸了摸鼻子,站起身对喻文州说,准确的说,我不叫王方,我叫江波涛,准考证被我扔了我不知道我代考的是谁,你叫的那个人今天可能没来,我不认识他,我也就是个代考的,你看虽然我不知道你想干啥,但你要想把我供出来呢,还真没这么容易,有本事你就拉着我去找老师,监考系统里录入的是我的照片,虽然我俩是同行,你也不用这么看着我,一般能找到我的都是同行,但是你要把我供出来的话,我肯定也要把你供出来的是吧,啊,就这样。

  见喻文州没反应,又接着说,还有事儿吗,没事儿我先走了啊,我还得见我兄弟。

  喻文州想了想,说,你真不是王方?

  江波涛说,我真不是。

  喻文州笑眯眯地眨了眨眼,我不信,除非你给我证明,不然我拉你去找监考老师。

  ????江波涛明显愣了一下,这不没事找事吗,说,你拉我找监考老师你自己也有风险?

  也许吧。喻文州说,我见过你好几次,我觉得你有事。

  你这么拦着我我的确有事。江波涛说。

  王方,如果是你,你上次在A校考试对吧,你被A校盯上了。喻文州说。

  我真不是王方。江波涛嘴上不承认,听见A校心里已明了七八分。所以我要证明我是“江波涛”而不是“王方”。

  喻文州点点头。

  这可难倒了江波涛,他身上可没有带自己的身份证,要是再被喻文州扭送到办公室去,万事俱备,只差公安,十个江波涛都说不清为什么自己包里有那么多的准考证。

  所以你是学校派来的?江波涛说。

  喻文州眼睛灰溜溜地转了俩圈,可能是吧,我不知道啊。

  江波涛盯着他看了一会,说,我现在要赶着去见一个人,我说过了,我兄弟,但是你......这个问题我们下次再讨论好吗。

  不用啊。喻文州眼睛眯着笑了一会,说,我跟你去啊。

  江波涛一愣,心里一想,完了。

  且不说喻文州可能是学校派来的人,退一万步讲是同行,这也就破了江波涛的行规,这行规来历久远,算是周泽楷的事,差点俩人锒铛入狱。

  带个不谙世事的新手,也比一个知水深浅的同行好啊,江波涛冲周泽楷嚎。

  江波涛眯着眼上下打量了一番喻文州,且不说那人还拿捏着他的把柄和七寸,要真带他去见周泽楷,轮回很多事都能让他见识到。

  我拒——。

  别了吧,监考老师就要巡场了。

  江波涛收了声,你很了解。

  喻文州不置可否,冲江波涛抬了抬鄂,说,走吧。


  走廊上是空洞的寂静,江波涛能猜到有人正往这边走来,也许还是黑色的皮鞋,走起来哒哒的,这种是比较喜欢装//逼的监考老师常用神器,但实际上是给江波涛提供便利。江波涛能听见——至少现在能听见,他自己重重的心跳声在往地下拼命地砸,歇斯底里地说,不,我不走。

  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你等等我给我兄弟发个短信。

  不可忽略的是手机响起的嗡嗡声与震动,周泽楷似是等了急了,就差用电脑开“呼死你”。江波涛避开喻文州的目光,在周泽楷俩个字”没到?”底下打,我带个人过去。

  谁。周泽楷回的很快,看上去早就等着了。

  同行...吧。江波涛回。

  气泡静静的躺在俩旁,很久没有被顶上去。 


<百年好合> 上 完

全文未完待续

名字有深意,标签:百年好合与我喜欢你。

发出来试试水,感情戏在后头。糟心又难受。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