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兔子

你好,我叫容宇墨。
作为全职 两年的备份。

如果有幸还能相遇,也是在这里。
我指全职的墙头!!

如果还能爬回来 再打理:)

【2H/江喻】2017-2-10

 

CP:江波涛x喻文州

 @all喻24H企划 

字数:11758

Note:前五千字只有一点喻总戏份/原创角色视角。/bug很多 接受态度好的谈人生。/自我流哨向 考究党求放过。/原创角色视角/不要问我感情戏/OOC很厉害。

 

00.

   那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了,一个不知道有无,徘徊在俩个人之间,透过故事,打碎了故事外的你我的故事。

   我坐在一堆孩子中间,被一群熊孩子央求讲故事,拗不过她们,故作玄虚。反正孩子们也听不懂。

   我用食指点一个又一个孩子的额头,力度有点大,边点边说,作业是不是没写完,没写完还找我讲故事。

   熊孩子什么都不会,就懂的怎么抓住比他们年纪大的小姐姐。

   被点了额头也不生气也不吵闹,示意我蹲下来,然后凑上来往我脸上亲好几口,脸蛋圆嘟嘟的,凑上来让我尽情的捏:姐姐,你就讲一个吧。

 我想了想,自从被剥夺了能力以后也就是一个普通人,最后是因为塔照顾未来塔的花朵人手不够,把我从遥远的地方调了回来,退役向导变成普通人以后还要给塔擦屁股,笑死。

 向导从小就接受关于哨兵的教育,被保护的很好,充满梦幻。脑子里突然闪过这个念头,我盯着这群未来的向导哨兵看了一眼,把原本准备好的童话故事丢到一旁,决定提前给这帮熊孩子上一堂塔的核心价值观。

 欸,我清清嗓子,你们知道,哨兵也可以变成向导的吗。

 反正他们也听不懂。

 

01.

 这个世界全队单身的哨兵队伍,被提起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立即想到蓝雨,先不提虽然哨向结合可以无关性别,搞上了就是搞上了,光明磊落,毕竟契合度摆在那里,可很多时候,哨向还是倾向于男女配,毕竟这可不是另一个设定的世界,女性也带把,这样。

  带把,是什么意思。孩子问。

  ……哎呀,顺口说习惯了,没改过来。我有点尴尬,完了,塔未来花朵毁我手里了。

  另一个设定,是是什么设定。另一个孩子问。

  ……我要怎么和孩子解释遥远西方的ABO设定。

  你们该去写作业了。我这么说到,笑眯眯把学校老师召唤了过来,这个故事太长了,我下次再讲。

  孩子们显然不情不愿,通常对于这种事情,孩子莫名其妙有特别可怕的直觉,我可没有做好被塔搞死的觉悟,告诉他们这些事。

  那你至少告诉我们带把是什么意思。孩子不依不饶,似乎嗅出了什么别的,不一样的味道。

  就是,就是,有配枪的。我胡扯。

  我妈妈也有枪啊…。一个孩子说,你是不是骗我们。

  没有,我面无表情,我指机关枪,那种突突突突biubiubiubiu蹦蹦蹦蹦的那种。

  孩子们:……哦~

  看起来好像懂了,可怎么感觉这么奇怪。

 

  直到孩子们走远了,我才舒了一口气,大大咧咧口无遮拦的二十多年,最后竟然在孩子面前手足无措。

  现在,就只剩我眼前的你们了,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们。

  我出生在哨兵向导的世界里,被剥夺能力之前是一位向导,被剥夺能力之后去了遥远的西方,那大概是你们的世界,是吗,比如说,我知道的ABO,就是在一个名叫美利O的地方,听别人说的,我们语言相通,接触的东西却有着根本的不同。

  如我之前所说,我被剥夺能力后成为一名普通人,又被因为曾经在排行第一的轮回哨兵队底下做过事(其实是苦工),受教育良好,没有前科,才被调回来继续帮塔擦屁股。

  扯远了,回到正题,我们所提的单身哨兵队伍,一般被不可避免的分为俩类。

 “都是同性,不是同性”和“都是同性,可能是同性”。

  第一类比较好处理,这种问题比如蓝雨,搞一搞gay其实就可以了,反正我们乐于见到的只是哨兵x向导/向导x哨兵。

  第二种比较麻烦,比如轮回,我作为唯一一个B+向导,我在里面压力很大,对,整个轮回除了我,都是哨兵,这个标准显然很不符合哨兵队的标配,可能是因为周泽楷那玩意比较大…不是,比较厉害…不我的意思是,周泽楷的精神太过庞大,一般的向导不能与他很好的配合——什么,你问我?我要是是一般的向导,我还能站在这和你讲故事?我抗压能力比较好,被轮回上层留下了,轮回曾经尝试过找向导,很多即便是S级的向导,也不能很好的了解周泽楷的作战方针,被高层很抱歉的退了回去。

  那时候的我双手交叉,近距离的欣赏楷男神的美貌,想起当初在夕阳下跟着楷男神奔跑(其实是被他拖着四处接受某些人的约战),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啊,楷男神。

  …我错了我醒了我大清亡了我继续讲,轮回高层自然需要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分析我的身体数据和轮回各个哨兵的身体数据,轮回哨兵一个个与我进行匹配,我觉得我那时候简直是向导生赢家,身前身后都是A级以上的哨兵,那时候想我这一生满足了,死掉算了,然后被楷男神从床上拖起来进行训练。

  训练强度太大了,让我先死一死。

  后来我一个人霸占轮回所有哨兵的时代终结,是在另一个人到来的时候,他对我之后的人生三观覆灭和终结我痴汉楷男神,推了一波好助攻。

  说了这么多,终于把他引出来了。

  我多年来的暗恋对象,江波涛。

  他不是一个向导。

 

02.

  你知道,哨兵能进行体内植入芯片接受改造,拥有向导的能力吗。

  我知道。我听见他这么说。

  那天是我第一天知道,哨兵原来还可以接受改造,拥有向导的能力,江波涛是轮回从贺武挖过来的A级哨兵,轮回自从自己可能挖不到向导之后就认清了现实,继续他的哨兵收集大业。可是神奇的就是在这,这个A级哨兵,比我,这个跟着轮回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轮回上下周男神第一小迷妹全轮回唯一一个向导,与轮回的哨兵契合度还高,不只是指哨兵与哨兵的之前的契合度,也许还有一点别的,比如,即使周男神精神链接的是我,江波涛都能比我更快一步,大概是0.07的微小瞬间,明白周男神的用意。

  这就很尴尬了,我和周男神相识那么久,竟然抵不过一个刚来不久的哨兵,哨,兵。

  好气啊我要气死了。

  轮回高层很惊愕于江波涛与周泽楷的默契,深思熟虑给江波涛提出了成为向导的建议,这个策划最原先是由,叶修在嘉世的时候提出来的,没有成为现实,离开嘉世后卖给了轮回,知道轮回的哨兵都挑,哨兵可以成为向导很有可能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可惜只停留在书面,没有付诸行动,我想哨兵能拥有向导的能力有多拉风啊,可惜没有先例,也就说明江波涛可能要用生命去赌博。

  江波涛说完我知道以后想了一想,说,您能给我一天时间让我思考一下吗,如果之后躺在手术床上的不是我,我会很高兴轮回要付诸行动。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看着他微笑,然后看着他离开。

  我没有思考我可能会失宠,反而惊讶于他的直率,江波涛,如果以你们那边的世界来划分,大概是学理的好人选。

  我不知道江波涛之后经历过什么样的挣扎和思考,说好思考一天,江波涛足足思考了几乎一个星期,我和别的哨兵底下也谈过了,他们对此表示十分担忧,我好奇,问为什么。

  没有非得说为什么的原因吧,哨兵们说,就是觉得,如果硬生生要转换性别,会很痛苦的吧。

  恍然大悟,单就指在这幅构造完美的身体里加一个不属于任何一部分的金属物体,无论是哨兵或者向导,启用五感和精神屏障的时候传输都会牵扯到,想想都觉得自己神经末梢在颤。

  轮回高层在这方面做的足够人性,给足了江波涛时间考虑,也没催,我和周男神交换了意见,他觉得江波涛会做这个手术,我觉得他不会。毕竟如果是我这么贪生怕死的人,上上战场都已经激动的差点脑梗塞和血液逆流。

  事实证明江波涛不是一般人,至少不是比如“我”那样的一般人,他深思熟虑了一个星期,做出的决定在周泽楷预料之中。他同意了轮回高层做这个手术,且提出了一个要求。

 

  我对江波涛,大概是喜欢吧,其实我更喜欢周男神的颜。对江波涛的那种喜欢,还没生根发芽,就被疯狂摁灭在江波涛那一个要求里。不过好笑的是,我能喜欢上他,也是因为那一个要求。

  他说,我想先和一个人告白,手术之后再听他的答案。

  我还没顾得上打扫我那碎了一地的少女心,听见高层答话说,行,又问江波涛那个人是谁。

  江波涛说,蓝雨首席向导,喻文州。

  #我和我暗恋的对象这辈子都没可能了#

  我暗恋江波涛,我喜欢周男神的颜,我超级崇拜蓝雨首席向导喻文州,我是谁我在哪我的存在是为了什么?

  

  当天下午,江波涛和喻文州见了一面。轮回高层没有告诉喻向导江波涛要做的手术,不过喻向导心里也明了个七八分。俩人坐在桌子旁边交谈甚欢,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转过头看见周男神,他盯着那边那俩人,我问他怎么了。周泽楷摇了摇头,说,成不了。

 

03.

  对于对喻向导的感情,江波涛从来没有掩饰。如果说那时候有什么人尽皆知的秘密,可能就是江波涛暗恋喻文州吧。这么想一想觉得自己好惨啊,暗恋对象暗恋自己的偶像,然后特别不争气地眼巴巴期望俩个人在一起。

  江波涛不小心把情愫泄露出来的时候,还是在轮回有一次完美的执行任务,杜明偏偏要拉着江波涛去兴欣偷看心上人,江波涛帮杜明挡酒,挡着挡着,叶修有意逗他,说小江有没有中意的向导啊,江波涛说没有,杜明说肯定没有,我们江副沉迷工作。是吗,叶修说,我们兴欣可有几个不错的向导,你要不要试试。江波涛摇了摇头,醉的不行,说,我有喜欢的向导。

  当场把杜明的脸打了一下,杜明回来和我说的时候边说边翻白眼,叶修闲的不行,一个劲给江波涛和杜明灌酒,灌着灌着,那个早已经挂在嘴角不知道多少次的名字,才没咬稳,摇摇晃晃跌了下来。

  喻文州。

  这件事被叶修讲给了苏沐橙听,苏沐橙讲给楚云秀听,楚云秀讲给舒家姐妹听,一传一,二传百,三传全联盟。

  江波涛那一天是喝的醉的不行,酒品很好,不撒泼不发疯,就是把别人和他谈的人生都说了出去,整个联盟也都知道了杜明曾经蹲在兴欣蹲了三天为了亲近女神。

  轮回队规三件事:一,不能让队长吃辣椒。二,不能让副队喝酒。三,队规还能添50条。

 

  为什么说成不了。我问周男神。

  不喜欢。周泽楷顿了顿说,我指喻队。

  江波涛心里其实早有被拒绝的答案,之所以和喻文州说,等他醒过来再给他答案,是因为还想给自己一点希望。明明知道概率微乎其微,却还是想给自己一点希望,我叹了口气,所有人都一样啊,江波涛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哨兵。

  一想到他之后会被赋予的能力,普通不起来好吗??

  我抬头,喻文州正在抿一口咖啡,然后笑眯眯的看着江波涛,江波涛说着什么,然后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

  江副队他,说了吧。我问。

  喻文州纵使心有准备,手还是不露痕迹地在杯子上面摩挲转了一圈,江波涛也没说什么,却站起身,大概说了声下次见,就朝我们这里走来,我左眼瞅着江波涛,右眼偷偷去瞄喻文州。

  江波涛眼底缀着笑,像是诡计得逞。

  这是我十分佩服江波涛的一点,大概也是他被轮回选中进行这一改造的另一个原因,他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同时调节他人的情绪。

  他是一个普通人,却知道如何顾全大局。

  我还记得当初我有一个男朋友,对于我不能进行结合十分不满,后来我和他提了分手,不是因为周男神的原因,主要是,轮回确确实实是一个特别好的团队,他们需要我。

  但是即使这样,分手这件事还是打击到我的情绪,出任务的时候差点把哨兵置于险境,幸好哨兵们技术过硬,扛着神经上的灼热和不适,过来抱抱我说,没事。

  那一刻我觉得我生是轮回的人,死是轮回的鬼,剥夺能力以后也是轮回的走狗。

  现在确实是为了轮回未来苗子被派进学校里的奸细。

 

  而江波涛,他不同。他是那种,把大局放的比自己还重,学会适当调动自己的情绪,把喻文州能给予的希望放到最大。我之后找喻向导谈过这个问题,我问他,江波涛和你说了什么啊。

  而喻向导弯了眉眼,说和我严肃的讨论了一下塔的未来发展,我说你们那边的那个小向导看起来不错,你要改造了就把她丢给我们蓝雨呗。

  然后呢,我有点好奇,这可关系到我在江波涛心里的地位,虽然我打赌不会太高。

  然后他说行啊。喻文州说,他问,是不是拿我去换。

  我这地位真好,能和您换。我笑,我没想到他会这样告白。

  我也没想到,喻文州说,他这人就是抖机灵。

  我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说机灵点好啊,刚好和喻队您配一对啊。

  喻文州明显有点愣,然后舒了一口气,说你们明明都知道……而且,就算我有这个意思,蓝雨也不可能放我这个向导走,小江他是,A级哨兵吧。

  是的,我说,喻队对我们江副挺有好感啊。

  还行,以前有过私下接触。喻队说,他这人不但抖机灵,相处起来也很舒服,这次打的我猝不及防。

  喻文州冲我笑了笑,说,江波涛这时候应该在进行手术?

  我看了看表,说,大概是这个时间段吧,我也不算轮回高层。

  你不算轮回高层,喻队笑眯眯,不可能吧,轮回目前唯一一个向导,不保护的好好的哪行?

  真不是,我说,不然我还能跑出来和蓝雨队长见面?我就一轮回的走狗。

  喻文州被逗笑了,说,你什么时候回轮回,江波涛可能需要一个向导,我的意思是,他肯定会特别痛苦。

  我愣了一下,问,那喻队你不过去了?

  我不过去了,如果可以的话。喻文州说,毕竟我的答案,你我和他,都知道,他需要的只是我的不置可否,来支撑他可能完成的改造,这是我特别佩服他的一点。

  有点像你。我说。

  我不一定做得到,喻文州说。

 

  事实证明江波涛这个心理暗示是有用的,如大家所想,他撑过来了,只是留下了头疼的后遗症,以及效果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他是一个B级的向导,而且如果要细算,大概是B-中上那一层。

  我们不知道说什么,而江波涛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门外,他和喻文州说,如果你愿意,我希望我醒来能看见你。

  而门外只有我们。

  他冲我们牵动了下嘴角,然后又困得闭上了眼睛,这个改造耗费了他太多精力了,我也不能上前帮他。

  他又睡着了。

  至此,轮回多了一位向导。

 

04.

  那件事确实在当时引发了很大的轰动,直到现在,拥有向导和哨兵双重能力的人已经不算罕见了,江波涛很快的适应了自己的能力,和我们并肩作战。

  而当初他和喻文州的告白,也没多少人还把他放在心上。

  只是众所周知,江波涛喜欢喻文州。

  所有之前都只能称之为铺垫,铺垫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嫌我啰嗦,只是我一直想,如果有机会我能把这一切写下来给众人看,无论是当作娱乐还是考究,我都死而无憾了。

  直到目前,江波涛和喻文州,还处于“暗恋不得”的情况,轮回又加了一名S级哨兵,天天抓着我和江副训练。蓝雨那边也新加入了一名哨兵,年纪很小,师承黄少天。

  通常故事一帆风顺求而不得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然而。

  这个然而出现在江波涛接受改造后的第二年,轮回孙翔和江波涛奉命去围剿一个可能是受磁场影响而变异的异形兽。其中部分我作为一个在轮回总部睡觉的人并不知情,只知道孙翔受了伤,想奋力一搏,就是气不过,然而并没有和江波涛说一声,硬生生地把江波涛拖进了结合热。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等江波涛意识到发生什么的时候,孙翔已经受了影响而正准备往江波涛这赶,后面的异形兽在追赶孙翔,江波涛一狠心,硬生生切断了和孙翔的链接。孙翔没有办法,只能在解决了任务目标后回来找江波涛,然而江波涛回来检测之后,生命体征还有,只是整个人是无意识的,简单来说,就是他跌入了自己的精神图腾,出不来。被自己的力量反噬,可以说是为了逃避。

  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聪明如江波涛,也有逃避的那时候。

  之后轮回企图用多种办法唤回江波涛意识,甚至找到江波涛精神世界里的门,轮回全队一个个进去企图和江波涛讲会话,都被江波涛用天链捅了出来,从此再也进不去,包括我,也被江波涛毫不怜香惜玉的捅出了他的精神世界。

  这个时候我们想到了一个人,喻文州。

  轮回把喻文州请来说明情况的时候,蓝雨高层和喻文州本人好似都不太同意,进入一个人的精神世界颇有风险,稍有不慎可能被对方意识反噬。

  蓝雨高层是不愿让他们S级向导去冒这个险,喻文州本人应该很明白这个风险,盯着江波涛思考了许久。

  杜明是沉不住气,冲上前和喻文州说,你明明知道他喜欢你,他绝对不会拒绝你的。

  如果他拒绝呢,喻文州问。

  杜明没有说话,过了一段时间他开口说,喻队你好歹,好歹试试行不行,毕竟,他喜欢你,而且…希望你能理解我们的心情。

  喻文州点点头,说,我理解。然后转过头和蓝雨高层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转回来说,我可以试试。

  但我可能需要一位向导掌握我的动向,最好是轮回的向导。他看向了我,说,你愿意在外面守着吗,顺便给我提供些帮助。

  求之不得。我说。

 

  后来几天,我都在守着他们俩,轮回搭起了“桥”让喻文州得以进入江波涛的精神世界。

  一开始是一片黑暗,我偷偷通过精神链接和喻文州说,这里会有一个人,我们都死在他手上。

  那人通常搞偷袭,我们几个人一进去就被他捅了出来,包括江副好队友周泽楷。

  确实是一片黑暗。喻文州的声音透过神经传入。

  喻队记得小心一点。我说。喻文州嗯了一声,又说,我似乎,要被受袭击了。

  这么快,喻队你可别被捅出来。

  很有这个可能。

  我第一次听见那个“人”的声音的时候,是在他对喻文州说话的时候,他问喻文州,你是喻文州吗。

  声音很像江波涛,我有点难以置信,可一切都看起来是那么顺理成章,一个不想醒来而跌入自己精神世界的人,会期盼他人来找他吗。

  我是。喻文州说,然后试探性的,江波涛?

  不算是吧。那人说,你要知道他有俩种能力,我大概是他第二个,那个向导的人格。然后他说,你不该来这。

  为什么。喻文州问,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最适合来这的人。

  某种意义?那人说,你也明明知道,江波涛喜欢你,你偏偏还要过来,你能来干什么。

  总有人需要他的。喻文州说。

  那就让需要他的人来找他,“江波涛”说。

  都被你捅出去了。喻文州答。

  “江波涛”:……

  “江波涛”:所以你来了?

   喻文州点点头,我被需要他的人怂恿来的,我也挺想他回来的。说完补了一句,真话。

  我不会让你去找他的。“江波涛”说,你让需要他的人来找他吧。

  他在逃避什么。喻文州问。

  逃避疼痛吧。“江波涛”说,进行改造之后的后遗症,想想都觉得难受,却独自撑这么久什么的。

  他不会逃避疼痛,喻文州斩钉截铁,我研究过他,他这个人,是不会逃避疼痛的,他不需要别人“需要”他。

  但他也许需要我。喻文州说,你也知道他不可能永远都沉浸在他自己的精神世界,请让我试试。

  “江波涛”盯着他看了许久,指了指自己身后。

  那是一条走廊,尽头是未知的光亮,从四面八方散出来,像是一扇仓库里的窗户。

  一扇,被人不小心打开,封陈许久已经开始散发霉味,的仓库唯一的光源来源。

  如果他愿意,你能见到他的。

 

05.

  江副见色起意。我咬牙切齿,见色忘友。

  想想自己和周男神都被毫不犹豫地捅出他的精神世界,就恨得牙痒痒,再一想喻队几乎没被阻拦就达到了目的,瞬间想上奏折给太后这个A级哨兵我们不要了成不成,卖给蓝雨算了。

  喻文州倒没说什么,似乎早已经料到我这个反应了,我继续说,喻队我们轮回还有机会把江副卖到你们那边去吗???你看你们蓝雨不但能得到一个A级哨兵还顺带一个B级向导再顺带一个高级翻译机和万金油,你看你还能得到一个绝佳的男朋友这个deal是不是好极了。

  你有点像少天。喻文州说,这地方,是一个森林啊。

  嗯?我有点好奇,问,什么森林?

  我指,小江的精神世界,是一片树林啊。喻文州说,我还真没见过有人的精神世界是一片树林的。

  可能是刻意的。我说,就是不想让你找到。

  那为什么还让我进来。喻文州说,不想让我找到,却把精神世界毫无保留呈现在我眼前,我是一个向导,我能找到一个精神世界的击溃点,那这样对于他来说,有什么好处。

  说不定会掉入更深的精神世界?我说,我指,像“潜意识”之类的东西,你有进入过拥有哨兵和向导双能力的人的精神世界吗。

  第一次进,喻文州说,给我出了一个大难题啊。

  喻文州进入江波涛精神世界的那一天,是江波涛昏迷的第五天,轮回的人快要急疯了,死马当做活马医,哪知真找对了江湖医生把喻文州塞进江波涛的精神世界了。可大家都忽略了一点,真正的江波涛,不一定想见喻文州。

  这他妈就要很尴尬了,这个死马不太配合。

 

  我找找吧。喻文州说,你我都是向导,知道就算是五感火烧的哨兵躲入自己的精神世界也不一定能找到,小江肯让我们进来,肯定不会再进行转变…说不定在某个地方等着呢。

  这个自我安慰很有道理,我差点就信了。我说。

  不是自我安慰,喻文州说,基于对江波涛的理解,以及一点希望推理出来的事实。

  那你找吧。我说,看看有没有小木屋,小河什么之类的,说不定江副一个高兴,还去烤条鱼给你吃。

  喻文州笑,你们轮回,一代比一代幽默。

  谢谢你这么夸我们江副。我说,也希望你考虑一下他。

  江波涛比你小?他问。

  对。我答。

  看不出来,喻文州说,这森林很眼熟啊。

  世界上所有森林长的都一个样的吧喻队。我说,这样算起来,那你看所有森林都得眼熟死。

  不。喻文州说,这个森林也存在于我的精神世界里。

  ……。

  不可能啊,这是江副的精神……我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我说,也就是说,你和江副同时到达过这里,然后都觉得,这地方重要?
  ……。喻文州那边没声了。

  这就很有深八卦了,俩人同时觉得这个地方重要,其中一人还暗恋另一个人,前者还以这地方作为精神世界。

  你们俩之前有过深入交流?我问。

  不是…我记得不是他啊。和我一起到这个森林的人,是他的话我不可能认不出来。喻文州说。

  我有些迷茫,你是不是记错了,这世上哪有这么巧。

  如果是这个树林的话。喻文州说,我记得在尽头有一间小木屋。

  如果没有呢。我问。

  那就是我没记错,如果我记错了,那么我精神世界里有的,他的也一定会有。

  很有道理,我说。如果他没有记下那座小木屋呢。

  不可能的。如果他那与我同行,应该记得才是。

  这样…我说,那你试试能否找到那个小木屋,如果那个小木屋对你重要的话,那么对他来说应该也重要。

  话是这么说没错。喻文州说,可是重点是,我忘了我现在所在的地点,是哪里了。然后我听见他说,你说得对,这树林长的都一样,认不出来了。

  ……。

  喻队你如果能安全出去我希望你和我打一架。

 

  喻文州没说什么,就一直往前走。我问,你有把握找到江波涛吗。喻文州摇摇头,说,随缘吧。反正这是他的精神世界,他想怎样都行,不是吗。他要想不让我们找到,被我们找到的那一瞬间还能隐身。

  喻队,很有经验啊。我说,我还真没试过隐身。

  你下次试试,很好玩的,还可以看着一个人抱着玩具放声大哭,你别死啊,我再也不和你抢东西吃了。喻文州说。

  喻队越来越幽默了…。

  谢谢。喻文州说,然后他的脚步停了下来,诺,他说,在那里。

  他抬眼望过去,一间伫立在森林里的小木屋。然后说,不可能啊。

  什么不可能,我问。

  没什么,喻文州说,我现在开始怀疑我很有可能记错了,不然就是他瞒得太好了。

  我觉得是他瞒的太好了,我说。

  也许吧,喻文州不置可否,说,我要进去见他吗。

  不然呢,我问,不然你到这来是为了干啥,参观吗。

  不能确定他是否在里面。喻文州说,而且,这个房子太巧了,存在我的精神世界也存在于江波涛的精神世界。

  你要不要听听我的意见,我说。

  你说,喻文州说。

  这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我说,他的精神世界与你的重叠,你们俩到底在这发生了什么事,打了一炮吗?

  喻文州震惊,不是,你是个女孩子吗?

  是啊,我说,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有点震惊。喻文州说,这种话我以前只在我寝室里听我室友说过。

  现在你知道了女生也是可以污的。我说,顿了顿,进去吧,我不说话。

  我听见喻文州说了一声好。

 

06.

  门吱呀一声开的时候,我正准备给自己倒杯咖啡。

  你果然在这里,我听见喻文州说。

  果然?另一个声音,我想应该是江波涛,说。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很好找啊,沿着一条路一直往下走,有一条河,河旁边的小木屋,我来过。喻文州说,然后他顿了顿,说,你到底是谁。

  江波涛抬起头看他一眼,说,你还记得这个地方啊。

  怎么会不记得。喻文州说,我没认出你来。

  我压根没想你认出我来,这是我的精神世界,甚至修改你在这个地方遇见的人的容貌,都没什么问题。江波涛说。

  你们看起来,认识很久啊。我突然说。

 

  那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

  彼时喻文州还没作为蓝雨S级向导,黄少天还没有现在的痴汉力,还敢对未来队长冷嘲热讽,江波涛甚至还没有队伍要,喻文州出任务的时候抽签抽到和黄少天一组,任务内容是去探索城外的一片森林,黄少天简直嗤之以鼻,对喻文州说,你就好好呆着就可以了,等我回来领奖励。

  喻文州盯着他背后看了一会,跟着出了城。

  森林很大,喻文州没有人引路,很快就迷路在森林里,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他也没有找着黄少天。

  任务单其实有俩份,一份给了黄少天,俩分合起来才是真正的任务,可是黄少天压根就没和他说,自顾自地完成任务去了。

  喻文州皱皱眉,周围开始响起夜色的鸟叫,他抬起头,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太鲁莽了。他自言自语。于是蹲下身,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指南针,转过去。

  背后一直有一个人注视他。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抿了一下唇,也不能开启精神屏障探他虚实,却还是因为那人的视线而提高了警惕。

  直到那个人走到他旁边。

  你是谁,他问,为什么会到这个地方来。

  喻文州转过头,看见一张清秀好看的脸,避开目的,说,我迷路了。

  这大概是喻文州和江波涛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之后再见,是在贺武和蓝雨的交集里了。

  你是一名向导?江波涛说,挺危险的,你的哨兵呢?那个刚刚进来的,很多话的那个?

  他…算是吧。喻文州说,你是,哨兵?

  是。江波涛说,你们俩走散了?

  喻文州想了想,点点头。

  这可难办,江波涛说,然后提了个建议,你要不要去我那坐一会,然后通过精神链接找你的哨兵。

  压根没进行连接。喻文州腹诽,还是点点头,说好。

  天也晚了,好不容易碰上个人,是坏人应该不会住在这种树林里的吧,啊。喻文州这么想着,跟着江波涛一路走了下去,他慢慢留心身边的景色,向导的记忆力很好,只要他想记,没有记不下来的。

  包括那人的脸。

  你的哨兵,江波涛突然说,会在结束你们之间的事情的时候回到我的房子来,因为他在这放了点包袱,他顿了顿,你和你的哨兵是不是吵架了。

  啊?喻文州问,什么?

  没有哨兵会让自己的向导独自一人走进这种地方的。江波涛说,而且还抛下向导一个人。

  不是…。喻文州说,他应该和你说了吧。

  嗯,你们执行任务。江波涛说,我和他之前认识,倒是你我倒是第一次见。

  黄少的朋友啊。喻文州了然,他不是我的哨兵,我们只是这次的搭档。

  啊,他没和我说过你。江波涛说,你要喝水吗,我给你倒杯水?

  啊,谢谢。喻文州说。

  江波涛起身给喻文州倒杯水,喻文州伸手接过以后抿了一口,问,你一直住在这吗。

  江波涛愣了一会,说算是吧。我这几天也是为了躲避点事情,才住到这里来的,哪知道这么巧碰上你们。

  喻文州点了点头,又问,你和黄少怎么认识的啊。

  打游戏认识的,江波涛说,哨兵剩余的娱乐,打架,打游戏,像叶秋那样吸烟,不过我们都不吸烟,所以,也不打架,只能玩游戏了。

  喻文州一笑,《荣耀》?

  欸,你也玩。江波涛笑眯眯,原来向导也玩物丧志的吗?

  玩物丧志,你们哨兵都是这么自黑的吗?喻文州说。

  差不多吧,像我们这种没有向导的,吸烟打游戏打架,打架除非不开精神屏障,只能打游戏了。江波涛耸耸肩,看了看钟,很晚了,黄少还没回来,你担心吗。

  他走之前和我说九点以前回不来。喻文州说,而且今晚他应该会在你这里留宿。

  这样,江波涛点点头,我去做饭,你饿吗?

  还好?喻文州说,我很好奇,如果在这边生活的话,是吃鱼比较多吗。

  是的,江波涛点点头,我通常都去抓鱼。

  这条小溪的鱼都好吃的不行,江波涛笑眯眯,我待会可能有点事,有可能要出去,你先吃。

  喻文州有点疑惑,但还是安安分分地举起筷子。

 

  江波涛是一身血污回来的,刚一踏入向导的精神屏障,整个人明显地放松下来,倒在地上。

  向导那时候正在拿江波涛的书看,听见倒地的声音走出来,看见浑身是血的江波涛。

  江波涛醒过来的时候,他身旁是喻文州,脑袋有点疼,但是经过战斗五感灼热的感觉已经没有了,这全是向导的杰作。

  他闭上眼睛站在向导的精神世界里,向导大概早已明了他去干什么了,就那么看着他,什么都没说。

  江波涛是去刺杀黄少天的,所以才弄得满身血污。

  ……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江波涛说。

  没有,你的回忆我都看完了。喻文州说,没什么想说的,你也要生活,蓝雨出了叛徒要你杀黄少,我也猜出这个叛徒是谁了,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救你一命也没事。

  江波涛笑,你可是个好人。

  谢谢。喻文州说,现在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你是一个很好的向导,江波涛闭上眼,感受连接处传来的丝丝温暖,可我还要做一件事。

  什么事?喻文州说。

  把你打晕。江波涛说。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反应,眼前一黑。

  江波涛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喻文州,说,谢谢你。

 

  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蓝雨了,黄少天正在一旁上药,看见他醒了絮絮叨叨,我跟你讲了你别和我过去,你干啥要和我过去呢,我操,那人打的真疼啊。

  ……我应该知道那个人。喻文州说。

  谁?黄少天问。

  我想想…。喻文州眯着眼,企图在脑海里找出一丝一毫的回忆。根本想不起来。

  我知道是谁背叛了蓝雨,但和你打架的人,我没印象了。

  我们已经猜出来了,黄少天说,我们不怀疑你的忠诚,不过为什么会有“印象”。

  我和他接触过,喻文州说。

  他竟然没杀你?黄少天一脸震惊,他接到的任务应该是搞死我,顺带搞死你才对啊。

  喻文州一愣,若有所思。

  彼时江波涛还在为了生计到处接搞死哨兵或向导的单子,喻文州首先因为黄少天无条件的信任感动的一匹。

 

07.

  和我回去吧。喻文州愣了许久,突然说。

  我再逃避几天。江波涛说。

  你有什么可逃避的,喻文州问,这不像你。

  大概是,自己的玻璃心吧,江波涛说,有点备受打击,其实向导和哨兵的能力都不太好掌握。

  顺便说一句,江波涛说,谢谢你那时候救了我,不然我可能就死在这片树林里了。

  我的精神世界也有这一片树林,喻文州说,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自从我醒来以后,我就一直把它放在我精神世界里,而你一直存在于那里。

  嗯?江波涛问,什么?

  没什么,喻文州说,和我们回去吧。

  再等会。江波涛说。

  不再等了,喻文州说,有件事我一直想和你说。

  什么??江波涛问。

  随即眼前一黑,直直地倒在了喻文州的怀里。

  欸,喻文州对我说,我这样能把他带出去吗。

  能的吧,我说,你试试,把他往“门”那里拖,强硬把他带出去,应该可以的吧,虽然没有这个先例。

  …。要是带不出去呢。

  你就陪他直到他醒来呗?

  出去就让少天和你打架去。

  别别别啊喻队,我就一向导,很怂的。我说。

  欸喻队,我说,你看你都救了我们副队俩次,要不要考虑一下让江副以身相许啊。

  喻文州顿了顿,说,可以考虑。

  其实喻队对江副印象很好的吧,我说。

  把我打晕了,不怎么好。

 

  江波涛醒来的时候,被消毒水和灯光刺了一下。

  眼前是喻文州。

  他愣了一下,舒了眉眼。

  你又救了我一次。

  

Fin

<2017-2-10>完。

我喻生日快乐。还能喜欢你一万年。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